1颗仙人掌

多好那是你--写给白白和昭昭

@泽辰 新年送给泽辰老师的长评


泽辰老师的文章很耐读,读了第一遍,想读第二遍,第三遍!

喜欢昭昭,喜欢白白。


张爱玲的短文《爱》有一句话:“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,于千万年之中,时间无涯的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晚一步,刚巧赶上了……”


如果昭昭没有恰好看到孙恒飞发给白白的短信,说不定会一直误会下去,一转身,也许就错过了一生的幸福。


真正的爱人,是要共度一生的,难免有误会,难免有疑惑,庆幸的是,兜兜转转之后,他们没有离开彼此,没有错过彼此。


他们相遇在一场庆功宴。他们一个熠熠生辉,一个一见倾心。


有生之年,何其有幸,多好那是你!


以下是我为小说写的人物介绍


陆白:

人称白总,白少,成昭称呼小白。

在小江南的一场庆功宴对成昭一见钟情,相见恨晚,并设计成昭与女友分手。

对陆白一心一意,并有很强的控制欲,吃醋不分男女老幼。有时会出手教训成昭,每次都手下留情。

才艺:乐高,钢琴,SM,做早饭,上热搜,微博吃瓜

成昭:

人称成总。长相俊秀端正,性格高冷谦和。

比陆白大几个月,陆白称呼昭哥。大四开始孵化自己的公司,融资庆功宴遇见陆白。

与陆白在一起之后,由于种种原因对陆白产生误会。

身材完美,有八块腹肌,但是挨打方面十分脆皮。

实现财务自由后,本打算陆白生日宣布一切,并定做了一把军刀送给陆白。在陆白生日前夕解除误会,并与陆白和好。

才艺:小型演唱会,数模比赛,打架,白手起家

陆洪国:人称陆总,小说中的大Boss,食物链顶端。陆白白的父亲。教育儿子很有一套。给的资本足够,但是不能挥霍,关键时候会教陆白做人。

才艺:深藏不露

周岩:陆总的保镖。陆白称呼周哥。在陆总教育陆白时作为打手。

才艺:专业打手

邓欣:成昭前女友,被陆白设计分手。与成昭分手后找过几个有钱的男朋友,皆以分手告终。

才艺:找富二代男朋友

小说中的重要道具:


情人桥:成昭腕表,陆白赠送。显示方式独特,十二点时,桥上一对情人会相遇,拥吻。

评论(9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